第二天一夜好眠、吃完民宿幫我們準備的早餐

坐上吉普車前往我們的行程點竹坑溪步道

步道入口那間木屋是山中的五星級廁所


162甲 縣道30K進入產道、

續行又約450m 就到竹坑溪步道

從大峽谷生態農場到這裡約莫20分鐘的路程

走竹坑溪步道

單程約1.5公里 多的步道、

原路來回3公里左右

時間1.5小時

 




沿溪而行的竹坑溪步道樹多、橋多、瀑

這步道貫穿多處峽谷與川澗

沿途經過大大小小瀑布


沿途的野薑花

好久沒有來的腳力戰鬥

狀似枕木的階梯歩道、路況不錯



走到最後壯觀的龍宮瀑布

之前的莫拉克颱風把沖毀了

有坍掉一小路段過不去、

硬是要過去

必須走到谷底、再沿著山壁下到溪流再往上爬.

爬到大石岩、再爬到觀瀑台

很陡又危險、

所以小胖也希望我們不要再往下走


沒有很好的
腳力無法到達

 

走到這裡腳超痠、我決定聽小胖的話

沒出息的我、選擇在涼亭坐坐、聊聊天

遠處觀賞瀑布…

↑這幾張相片是兒子歷經千辛萬苦

走到龍宮瀑布

用手機拍下的相片

顯得彌足珍貴

就知道他們有多猛~~~

巨岩衝激而下的水瀑、形成一處簾洞



前幾天的豪雨才有今日、澎湃洶湧的瀑布


20分鐘後我在木造涼亭遠遠

看到有出息的人(當然包括我的兒子)

他們走到龍宮瀑布、

正在向我們招手

對我而言是可望不可及的龍宮瀑布、

他們做到了、好感人哦~~~~

兒子還說山路溼滑、泥濘、岩壁長滿青苔、一不小就滑倒



結束竹坑溪步道

在歇腳亭吃一碗冰冰涼涼愛玉~~~

回到大峽谷農場吃午餐



==============下午這個行程走氣質路線=================



太平老街=>太平國小左轉=>順指標走=>碧湖山觀光茶園



碧湖山只有山沒有湖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

我很喜歡這地方、它有股寧靜的氛圍



舊地重遊、碧湖山茶園相同的幽靜景緻

茶園老闆一樣親切、請我們入坐喝茶

層層分明翠綠茶園視野一樣的開闊


碧湖山佔地不算大、但坐在四面環山的觀景台

遼闊看著茶園景色、也讓人心矌神怡、

會不自主、陶醉在這自然遠離塵囂的美景

 

一直期待、好天氣

可遠眺阿里山、玉山和合歡山、可惜

多次造訪、一直沒有機會一賭美景

 

真的~~原本陽光普照、白雲飄

一瞬間就山嵐瀰漫、山頭被濃霧包圍、

雲霧繚繞、白煙裊裊  有如仙境~~~






碧湖山茶園的合照少10個人柳~~~

因為有人先走唄~~~~可惜耶~~




美好充實的兩日遊...即將在碧湖山觀光茶園

劃下休止符…

一起出遊  一起回憶往事

更奏出了一串串

美麗動人的樂章..

 

有你們的愛相隨...是人生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