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杭州烏鎮上海新天地琉璃餐廳ERA時空之旅秀

吃完飯店豐盛的自助早餐就往杭州的烏鎮出發

↑這是我的早餐....亂拿一通~~~~但每種都好吃尤其是蝦餃、和油條

沒睡飽的文豪~~~~~~

在往烏的路上經過了錢塘江的公路雙層兩用橋

上層可讓車子通行、下層是火車專用鐵路

不過這裡算是下游了

據說每年觀潮的時候這邊都會擠滿了人…

錢塘江其朝高、多變、急流洶猛、驚險壯觀的景象聞名於世

據說每年在觀潮時有不少人被大浪捲走……

車子從高速公路下來開、馬上就抵達烏鎮的大門

烏鎮要買門票才可進入。。。

江南有六大水鄉我們來了其中之一水鄉「烏鎮」

烏鎮距今1300多年、雖然是光觀景點、

但這古鎮、現在還是有住人

只是多了點商業氣息。。。

全鎮以河成街、橋街相連、依河築屋、古色古香、水鎮一體

自然風光美不勝收。。。


樑柱門窗雕刻、斑駁老牆、房舍水道保存非常良好

參觀以前的住宅內部、和街坊 裡面什麼都有藥舖、私塾、釀酒、織布、染布 

身在這裡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這染布區是影星劉若英在此地拍過"似水年華"電視劇所留下來的場景


最後搭「搖櫓船」環烏鎮感受一下江南水鄉風光

從第一天就開始搭船而且還越搭越小

這手工船只能坐8人、還超搖晃的

我想到這是中國的威尼斯人貢多拉!!!!!!

古樸的黑瓦白牆,斑駁的牆面更刻劃出歷史歲月的痕跡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整個東柵景區人潮非常洶湧

大陸什麼東西沒有、而最多的東西就是人

我們在這裡停留許久、午餐也在「烏鎮」裏的客棧用餐

內地有好多這般有歷史的古城古蹟、沒來過來逛逛是不錯 !!!!

 

 ========遊完烏鎮就出發回上海 =========

上海整條路都有不同的特色、有懷舊~~~也有西方的現代

新天地也是我很嚮往的地方、在這裏停留約二個多小時、

晚餐原本預定了新天地的俏江南、

俏江南因為大S的關係在台灣名氣很旺

看到新天地隔了一條馬路就是熱鬧的百貨商場

看到百貨林立、我一心只想到逛街

吃東西對我已經變的不重要了…

我和雅惠姐也就分開吃晚餐

所以我用了1.5小時逛街、40分鐘晚餐

雅惠姐用了1.5小時吃大餐、40分鐘逛街

↑這就是著名的地標噴水池  四周都是酒吧與西餐廳、和精品店

上海新天地特有的石庫門建築、更凸顯了上海的歷史風貌

 前面是古建築而後面是現代的高樓大廈很有衝突美

新天地街道瀰漫著浪漫的歐式風情

所以也是老外聚集之地、在這裡可看到很多的老外

我和爸爸和文豪、慢慢晃到淮海中路附近的廣場

我看到街上有人提著這GAP的袋子

沿路問了路人終於在時代廣場找到GAP

出國在外言語可通、就是有這個好處

我發覺上海的物價比台灣要高很多


我也秉持著勤儉持家的最高原則在購物…只小買了這小袋

↑琉璃工坊TMSK的概念餐廳的門面

集合時間快到了就走回新天地用晚餐

既然來不及吃俏江南

那晚餐就選擇楊惠珊在新天地開設的琉璃餐廳

透明思考「TMSK」用餐

↑一樓的前區是吧台區、由一千多塊琉璃磚砌成的琉璃吧台、

配上紅燈籠似的酒吧凳、燈光折射很有華麗的夜店氛圍、真是美極了

二樓是西餐區

我選擇了這一樓後面用餐區、是靠窗可以看到新天地外的人潮

好喜歡這個位置。。。


↑餐具當然也要有琉璃的作品設計!!!!

這裡的餐廳服務真的很不錯、很親切感覺蠻好
東西量不多、但都很精緻 !!!

好吃最重要~~~~很合我們的味我好喜歡喔!!!!

文豪點的日式豚骨豬排拉麵…

一個人把整碗拉麵吃光、一直說超好吃~~~~

我個人覺得有台灣味的日式拉麵

這頓餐不僅是味覺的饗宴..更是視覺上的美好感覺



天漸漸暗下來入夜後的新天地另一種風貌

充滿異國風情的「新天地」繁華的夜上海=====




******吃完晚餐,直接搭車到上海
馬戲團看 ERA—時空之旅」*********

 


↑上海馬戲團的大門口

只給外賓看的「 ERA—時空之旅」,綜合雜技、音樂、現場樂隊、舞蹈、武術等

這個秀很像我在澳門看過的太陽劇場、但比太陽劇場還要再精彩許多

圓形的階梯場地、不管哪個位子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

演出時禁止拍攝、所以我只拍了表演場地和最後的謝幕


ㄧ連串的特技,精湛的表演贏得滿堂采

ERA推薦大家有機會來上海可以來看、



看完秀又回到第一晚的
浦東至尊豪廷溫德姆酒店 





     2011/4/5 第五天浦東機場


又是一座填海的機場

 今天天氣真的太好、藍藍的天空只可惜要回台灣了

搭早上1020分飛機直飛台中清泉岡機場

上海的浦東機場超大超美、還有提供給小朋友的遊戲區的地方

在飛機上吃完飛機餐

飛機差不多要開始下降…又回到可愛的台中

五天就醬一眨眼就過了!!!!!

 

帶著滿滿回憶~~~~~結束五天的上海杭州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