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串珠項鍊

琉璃對原住民、是很重要的東西

每顆琉璃珠的背後都有一個意義!!!!!


立人媽媽聯誼會4月份活動是手工藝研習

會長為了讓我們瞭解原住民的琉璃串珠

立人媽媽聯誼特別邀請何理事長

教我們做琉璃串珠和原住民編織手環~~~~~



編織手環材料包有硬式手環1個、短皮線5條、長皮繩線1條就這樣而已

這編織手環還真有趣、編法很簡易、但編織出來

猶如織布機上纏繞的線、井然有序的排列

我隨意選的顏色、效果出乎意料的漂亮


是不是很美麗ㄋ~~~~~也有波希米亞風的風格好滿意!!!! 



做編織手環、理事長繼續教我們
手工琉璃串珠項鍊


將原住民的傳統技藝再發揚光大……

這款項鍊作法稍為繁複、何理事長只給我們一小時

時間當然不夠用!!!!

時間一到我們也只能暫時休兵……

只好把做了1成的材料包帶回家囉!!!!

看著只做1成的琉璃串珠項鍊

覺得好可惜!!!!!不想放棄它、

富美媽媽無師自通完成琉璃串珠項鍊

星期三上完瑜珈課我邀了幾個媽媽和富美媽媽到家裏

繼續我們未完成的琉璃串珠項鍊!!!!





=====中午我們約在輕井澤鍋の物吃午餐
======= 


↑服務生說這部推車上的食物全部都給了我們…

很喜歡輕井澤文心店用餐環境、和氣派的裝潢

所以每次都會選擇文心店

吃火鍋的時候心情也都超好

好吃的鍋物。輕井澤←按這裡 

想吃鍋物就會想到輕井~~~~~~~

輕井澤的菜盤份量十足食物新鮮…又超值~

想吃火鍋輕井澤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很經濟又實惠喔~~~

素食鍋的湯頭非常...非常的有深度
想吃素食的朋友超推這裡的素食鍋…


↑包廂裏面好昏暗喔!!!!!

服務生把我們唯一的合照拍成醬子、

看到服務生忙出忙進我也不好意思要求再拍一張

大家就勉強看一下囉!!!!!

吃飽後回家繼續未完成的琉璃串珠項鍊=======

一直覺得手工工藝、真的不是我的菜、可是創意永遠發生在這樣的時刻

它…真的是我一珠一珠串的……

大家聚在一起閒話家常、一直到六點我還是沒完成 

因為等一下要接小孩下課、只好再一次中斷(殘念!!!!!)

但這次我做了七成、剩下來的只好自己慢慢摸索


這些媽媽很用心的串珠

最後我準備的下午茶點心、都沒人享用ㄋ!!!!

串珠這玩意、其實還蠻有趣、可是珠子很小一顆、

串到我老眼昏花頭都昏了。。。

這款琉璃串珠項鍊、作法稍為繁複

也相當費工費時、小瑜媽媽琉璃串珠項鍊奮鬥了三次終於完成

看到自己的成品帶給我的成就感、卻是最大的。。。

哇塞!!!!效果不錯吧~~~~~真的很美麗(我自己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