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某一天的星期四 前一天晚上連絡妹妹

早晨難得起個大早 一個人從台中開著車一路南下嘉義找妹妹

老公希望我坐高鐵 但我享受獨自開車享受奔馳快感、可以無所謂

單純想一個人開車 暫時逃離熟悉的台中……

 

 
 

出發時、車子開到高速公路就瞥見陽光、

還有軟棉棉的雲、加上蔚藍的天空、感覺真的很舒服

讓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

 


 

嘉義的北門驛 就在妹妹公司附近 林森東路旁 一些時間就進來這晃晃。。。

日據時代北門驛 是以前阿里山森林鐵道的運材終站

也是搭阿里山火車也是必經之處,現在是嘉義十大古蹟之一  

 


 

 

廣場後面還保留古色古香日式平房(翻新過的…) 整個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懷舊建築……

 


 

車站後面放了一台小火車。。。以前要上阿里山就是坐這種小火車、

以前讀書還真的坐過這種小火車上阿里山…(好熱血喔!!!)

小瑜一直對嘉義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為高中就在嘉義念書

而且和我很像的親妹妹 也嫁到嘉義所以一家人常常來嘉義。。。。

 


 

等妹妹工作忙完已經1點了、順便約了宛燕到仁義潭畔「清豐濤月」

這個地方是朋友增華他們一家人的祕密基地、她們很常來、也推薦妹妹來!!!

位置大約在仁義潭上的半山腰  路邊看到「清豐濤月」的扛捧 轉上來有個斜坡很陡!!!!

接著會先看見清豐濤月」附設停車場!!!!  

 

 

餐廳主建築物用鐵皮屋搭建的木屋造型 周圍林蔭環繞 有些古典鄉村風格~~~

 

 

 
 

還沒走到餐廳門口 除了有綠意包圍 還有仁義潭的美景

但仁義潭好像出現 缺水乾涸的現像 不然應該會更美才是!!!!  

 

 

這時候外面竟然 下著濛濛細雨…

 



 

先來用餐囉!一走進來會看到一個木頭大吧台 後面是紅磚砌成的牆壁!!!

 

 

 

今天是平日過了用餐時間的中午、人潮還不少、幾乎客滿!!!!!

座位區很簡單、沒什麼太華麗的擺設 空間還算舒服. . . 

 

 


 

靠窗邊只剩下這區、椅子是高腳椅!!!!

因為要用餐不適合坐高腳椅 所以我們有稍待一會

不然坐在在大片落地窗 看著仁義潭 放空發呆…其實也不賴

 

 

在等位子同時 跑到二樓去晃晃 二樓整個是開放式露天戶外區!!!!

 

 

 

二樓這個露天戶外區的高度 俯瞰仁義潭景觀比一樓更清楚視野更好。。。

 

 

等待是值得的、服務生給了我們一個靠窗邊的位子

 

餐點以小火鍋、板燒、壽喜燒、煲類 價格大約在$300~380之間

採用自助式、點完餐後再到櫃檯結帳不收服務費

景觀餐廳而言醬子的價格還蠻能接受。。。  

 


 

剛才一開門 就聞到空氣中飄著濃濃藥膳味!!!

來鍋熱騰騰的火鍋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我和宛燕都點火鍋宛燕點「御用養生藥膳鍋」NT$310

我點了「原味柿霜元氣鍋」價格一樣 我的是加了柿餅的湯頭

 

 

 

我們的菜盤都一樣、菜盤擺滿了健康的蔬菜、和養生的菇類

每一種青菜看起來都很新鮮、份量也蠻多的!!!!

只是沒有我喜歡的餃類

 

 

小火鍋有牛肉和豬肉的選擇 我們都選牛肉。。。

其實我對清豐濤月牛肉有點小失望

一點都不合我的胃口油花也太多品質不是很好!!!

 

 


 

妹妹點了鄉間牛小排板燒NT$360

 

 

 

牛小排放在熱騰騰的鐵板上 底層搭配蔬菜看起來很澎湃

牛小排要幾分熟自己決定 熱呼呼大塊的牛小排吃進嘴裡才滿足!!!

這個比我的牛肉片、好吃多了!!!!

 


 

 

火鍋附的泡菜出乎意料的好吃、泡菜不是很辣度適中 很合我的胃口

份量不多沒幾口就吃完了 請服務生再送一碟過來

我問服務生多少錢、服務生很大方的說要請我們吃…老闆你真是上道!!!  

 

 

 

 飯後我點了一杯熱咖啡、甜點是鮮奶酪!!!!!

 



 

我們吃飽後Joyce才姍姍來遲 吃過午餐的Joyce點了玫瑰花茶!!!!

 


 

還有焦糖鬆餅當下午茶!!!!

幾個女人在仁義潭畔輕鬆喝下午茶聊聊天真的很不賴!!!!

 

清豐濤月 

地址: 嘉義市番路鄉內甕村凸湖5-3

電話: 05-2593133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週二公休

 

 

 

 一直到傍晚時分有些女人要回家煮飯、雨還是下不停 今天的天氣還真陰晴不定

 

有些女人要回家煮飯、有些女人要回去接小孩…

中午吃的很飽晚餐 和妹妹兩個人就到小作潘 點個壽司隨便吃!!!!

小潘作座位不多 含料理吧台大約20~30個位子 走精緻路線、但價格很親民

 


 

點了一份烤雞肉花壽司和蝦壽司 醋飯的口感還不錯!!!!

 


 

上圖是海鮮烏龍麵、妹妹說這是每回來小潘作必點的菜

因為據說湯頭很有深度、麵條非常彈牙 我因為很飽並沒有嚐

下圖是味增醬烤雞肉味增很入味  吃進嘴裏脣齒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