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日本料理1.jpg

 很久沒有分享嘉義食記。。。。

看過我的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在嘉義有一票愛吃鬼姐妹

再加上我親愛的妹妹也住嘉義、每次到嘉義我的羞恥心就蕩然無存

到嘉義總是要來個大吃大喝

而嘉義食記已經堆積到不像話、也不知道怎麼寫文章…

再加上都用手機拍的亂七八糟、一直遲遲沒有分享

即使是這樣。。。。

這些一起吃吃喝喝兼回味往事 都是值得珍藏、最近決定要來出清一些。。。。。

一見日本料理2.jpg

幾個月前的「這天…」又「蛇」去嘉義

朋友神秘兮兮說要帶我們去嘉義縣的太保吃日本料理

原來嘉義縣政府附近 的民宅、隱藏一間深藏不露的日本料理店!!!!!!!!

因附近較少有店家開餐廳、 開在這裡老闆要很有勇氣

加上口耳相傳 口碑一直都不錯、生意也非常好。。。。

一見日本料理3.jpg

一進餐廳左手邊就是櫃檯和日式料理吧台

餐廳內部的裝潢、日式簡潔俐落風格. . . . . .

一見日本料理4.jpg  

小小店面、位子不多在裡面用餐讓人感覺挺舒服的

有著『一見』如故的親切感。。。。。

 一見日本料理6.jpg

他們家主要是提供平價日式料理…拍了MENU給大家參考

一見日本料理7.jpg

菜單如上、沙拉、熱炒、串燒、燒烤、刺身、握壽司、手卷、

炸物、湯類....等、價位在30~180元之間,價格還滿親民的……

今日我們的菜單 是隱藏版要先預約的{客製化料理}

老闆娘是姐妹的朋友、所以我們沒有照著MENU點菜

這個採預約制需提前預定、也因為是朋友請客我也不好意思問價格!!!!!!

一見日本料理10.jpg  

老闆娘請我們上二樓、二樓有二個包廂

空間比較隱密、我們坐在靠陽台十人座的大圓桌。。。。。

一見日本料理11.jpg

桌上的醬油罐、牙籤罐和招待的毛豆。。。。

一見日本料理12.jpg

首先上桌明蝦凱薩沙拉。。。。。

一見日本料理13.jpg

去頭去殼的明蝦 用生菜來櫬底

明蝦無疑的非常新鮮彈牙

凱薩醬汁調的非常棒、口味清爽好吃~~~~

 這個明蝦凱薩沙拉為我們拉開美好的序幕

讓我好期待 他們家的客製化料理。。。。。。

一見日本料理14.jpg

接著是店家招牌日式炒烏麵、份量超多

麵條很Q彈又有咬勁、加上七味粉來提味、還真的是不錯吃!!!

一見日本料理16.jpg

烤物!!!一上桌就散發出迷人的肉香嫩雞肉串燒、和豬肉串燒

肉質紮實 帶有咬勁、應該是使用里肌肉吧、所以油脂含量少!!!!!

一見日本料理17.jpg

這道一上桌我馬上就瞪大眼睛、看的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我最喜歡吃炙燒鮭魚壽司捲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這兩個都是我的心頭好……

鮭魚炙燒壽司捲、醋飯上放上肥肥厚厚的鮭魚、再置上起司片、再點綴以鮭魚卵

令人難以抗拒的色香味、完全就炙燒壽司豪華版!!!!!!!!!!!

一見日本料理18.jpg    

這個比目魚緣側握壽司、炙燒過後一陣陣的香氣傳出

炙燒後的比目魚所釋出的豐富油脂、一口把它吃進去

馬上感受到嘴裡滿滿的油脂香、太讓人銷魂

我都想起立鼓掌了!!!!!!!!!!!!!

一見日本料理21.jpg

接著~~~重頭戲上桌啦!!!!!!身價不凡的「戰車」

一見日本料理22.jpg

 一人半隻調理方式是將烤好的 放到整個燒熱的石板上

 喜歡吃龍蝦都知道「戰車」的等級比龍蝦更高檔 

天啊!!!!我還是對戰車到底是旭蟹還是蝦類 搞不清楚!!!!!!!!!!!!!

一見日本料理23.jpg  

彈性肉質和濃郁海味 真是太銷魂了、好幸福喔!!!!!!!!!!!!!!

一見日本料理19.jpg

炸蝦天婦羅 裏上特製的粉、炸至金黃酥脆、堆疊在一起

還有青椒、炸香菇、炸南瓜 等炸物、整個就好誘人!!!!!!!!!!!!

一見日本料理20.jpg

炸蝦緞面秀 吃得到肥嫩嫩的鮮蝦

麵衣厚度算薄的、外層吃起來很酥脆、內層的蝦肉新鮮彈牙

大口咬下蝦肉 猶如在嘴裡彈跳 、沾上白蘿蔔泥沾醬天啊!!!!!好吃的要命

一見日本料理25.jpg

炙北海道干貝

看到個頭這麼大的干貝、好想尖叫~~

我超愛吃干貝的啦!!!!!!!!!!!!!!

更喜歡吃微炙過的干貝

一見日本料理26.jpg

 頭一次吃到這麼厚實大顆的干貝、吃起來好過癮。。。。。。

喔喔喔!!!烤的恰到好處的六分熟

肥美的干貝、味道之甜一口咬下又多汁

而鋪在干貝下面的烤海苔香氣更是相得益彰

簡直讓人會丟了魂!!!!!!!!!!!!!!!!

一見日本料理27.jpg  

炸牛蒡絲酥酥脆脆的口感!!!!!!!!!!!!!!!

一見日本料理24.jpg  

已經滿到喉嚨又來一道牛肉串燒

說是要讓我們大口大口吃牛肉……

師傅火侯掌握得很好、沒烤到過柴、肉質也是鮮嫩多汁!!!!!!!!!!!!!

一見日本料理15.jpg  

表現還OK~~就是炒水蓮。。。。

一見日本料理30.jpg

分量多到有點驚人~~我們七個大人、三個小孩狂吃還是吃不完

想不到苦主又加點了超級大份的烤深海圓鱈~

喔喔喔喔!!!!!這餐實在是吃的太幸福啦!!!!!!!!!!!!!

店家食材很敢給、食材很新鮮、吃得非常撐。。。。。

一見日本料理32.jpg

這道深海圓鱈一定要特別來介紹一下!!!!!

你看看!!豐厚的圓鱈~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阿!

雖然肚子已經瀕臨破掉的邊緣、嚐了一口 Q彈又有嚼勁、讓人欲罷不能!!!!!

一見日本料理33.jpg  

滴上幾滴檸檬汁、更是提升其美味的程度 人間美味也不過如此……

我們幾個大人 還是默默的把這Q彈有嚼勁的圓鱈魚給喀光了!!!!!!!!!!!

一見日本料理28.jpg

湯品土瓶蒸。。。。。

一見日本料理29.jpg

先檸檬壓汁放入湯內、再把高湯倒在小碗裡用吸的方式喝

然後再吃土瓶蒸裡的材料撈起來吃。。。。

一見日本料理34.jpg  

飯後水果切的非常漂亮 香蕉芒果葡萄西瓜!!!!!!!!!

吃到這裡明明已經飽到不行了~~~看到這道清爽的水果還是又迅速喀光

當天的戰力非常驚人 應該是東西太好吃了!!!!!!!!!!!!!!

 IMG_9276  

很滿足的一餐。。。

 最後要謝謝嘉義的好朋友、我實在太愛你們!!!!!

每次到嘉義、你們都會帶我來吃【好吃的東西】、以後我會常常來。。。。

 這家一見日本料理、是位年輕有為的師傅手藝很不錯

對待客人也非常親切有禮貌、食物又新鮮、價位合理 介紹給來嘉義的朋友囉!!!!

 

★一見日本料理 店家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二路東段72-1

電話:(05362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