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97-horzn宜22  

 

繼續來寫第二天的宜蘭遊、今天的行程超緊湊……

下午安排了安農溪泛舟泛舟行程

這將是我的泛舟初體驗、泛舟過程的驚險刺激體驗、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早上從川湯春天 退房後

我們就前往員山鄉下一站幸福。花田村

其實礁溪離員山鄉不遠 開車過去大約只要二十幾分鐘

這個景點一直是我滿心期待想造訪的地方

 

這次的宜蘭三日遊、規劃行程時、就把它放進口袋必遊景點之一。。。。。

 

花田村11.jpg  

 

 

宜蘭縣員山鄉 枕山休閒農業區「望龍埤」、舊名叫軟埤

之前因為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其中的花田村、就是在這裡拍攝

有了偶像劇和明星的加持、花田村吸引了許多追星族的探訪

現在可是員山鄉新興的風景點。。。。。

 

花田村8.jpg  

 

看到花田村這牌子不知為何超興奮。。。

 

 

花田村2.jpg

花田村3.jpg

 

這間茅草屋的農村建築、有著純樸的客庄風情

現在改建成古意的咖啡屋。。。。。

 

花田村4.jpg

 

 

老農舍前的戶外的露天咖啡座。。。。

 

花田村5.jpg

 

點餐的地方也是餐廳的吧台區、沿用之前的農村建築、裝飾一整個好復古的古早味

一份回到外婆家、的熟悉感覺。。。。

 

花田村6.jpg

 

 鋪上白色石子的戶外庭院區、白色的木欄杆、欄杆內綠意延伸至戶外、整個好鄉村風情。。。。

 

花田村7.jpg  

 

超可愛的卡通人偶!!!!!!!!!!!!!!!!!!!

 

花田村9.jpg

 

熱情的艷陽毫不掩藏 綠意藍天、照得更耀眼。。。。

 

花田村10.jpg  

 

 充滿綠意的花田村、讓人心情放鬆又舒服。。。。

 

花田村14.jpg  

 

沿著湖畔的步道走.. 眼前出現的盡是湖光山色..

 

花田村17.jpg  

湖邊的鴨子……

 

花田村1.jpg

 

湖中有人工小島湖泊、九曲橋、拱橋等等設施

四周亦有青山環繞無論任何角落都呈現出清新風味、讓人愜意!!!!!!!!!!

 

花田村12.jpg

 

蟲鳴鳥叫空氣清新綠樹成蔭、享受很棒的休閒時光。。。

 

花田村13.jpg  

 

望湖面山、藍天白雲配綠水、真的就像一幅畫。。。。

 

花田村16.jpg   

 

舒適寧靜、會讓人不自主的停下腳步…

 

步道散步通常走一回、大約是半個小時

但這裡讓我們一整個駐足逗留好久、悠閒欣賞湖畔美景!!!!!!!!!!!!

 

喜歡純樸寧靜享受悠閒、這是一個值得推薦的景點

 

花田村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42

 

 

 

卜肉11.jpg  

 

下午的行程要到三星鄉的安農溪泛舟

而三星鄉最有名的就是三星蔥跟卜肉啦!!!!!!!

還記得十幾年朋友帶我們來到天送埤 味珍香吃卜肉

第一次吃到卜肉整個就是驚為天人、沒想到一吃便上癮……

天啊!!! 天啊!!!!為什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卜肉!!!!!!!!!!!!

整個就是對卜肉念念不忘到無法自拔(←浮誇…)

從此就再也沒有吃過比味珍香好吃的卜肉

 

 

每次來宜蘭就會想念卜肉、想到卜肉就想到味珍香(我的部落格也寫過味珍香…)

總是想繞進這個小鎮上、來回味一番、可是三星鄉真的好遠阿!!!!!!!!!!!!!!!!

 

 

這次來到三星鄉絕對不能錯過

如果錯過了它、我一定會遺憾哪(←誇飾法…)。。。。。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聲名遠播、雖然是平日但因為是暑假

店門外竟然還是大排長龍、人聲鼎沸、

想吃還是乖乖的抽號碼牌排隊囉!!!!!!!

假日用餐時間 等上一小時、半小時算很正常!!!!!!!!!!!!!

 這次運氣算不錯、只等了10分鐘

因為我跟老闆娘說:我1點有預約安農溪泛舟 我只有50分鐘可以吃、如果來不及我就要打包

他看我很可憐又很有誠意、捨不得讓我們在車上吃、馬上請廚房注意我的菜單、別讓他掉單。。。。。

 

卜肉1.jpg

 

味珍香店門口這家蔥油餅也是人氣強強滾

等會要吃卜肉、我請店家幫我切成四塊、大家share

蔥油餅裡頭也是滿滿的三星蔥

吃起來口感軟中帶酥、真的好好吃喔。。。。

 

卜肉4.jpg  

 

在這裡的菜單其實很簡單好懂!!!!!!

招牌卜肉、酸辣湯、炒麵和青菜、現在還多了不在菜單裏的煙燻滷味!!!

價格真的很親民、我們11個人吃的非常飽、結帳才1500左右

 

會成為排隊名店、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卜肉2.jpg

 

綜合滷味。。。。

 

卜肉3.jpg

 

炒麵$180()給客人填飽肚子、它們家的炒麵也是深得我心

麵的部份Q度很不錯、麵條不會炒到糊糊爛爛的

口味上很棒、有著醬油香氣、吃起來很順口、也不會太油、好吃!!!!

 

卜肉7.jpg

 

讓我魂牽夢縈的卜肉、一上桌光看外表、口流都要流下來

來到這幾乎每人的桌上都有好幾一盤卜肉 $240元/份..

 

卜肉8.jpg

 

剛炸起來的卜肉香氣逼人、外皮是再加麵粉等配料

金黃酥脆嚐起來吃得到蛋的香味、內餡則選用的是豬的里肌肉部份

相當軟嫩、好好吃喔、超滿足!!!!!!!!!!!!!!!

 

卜肉9.jpg  

 

跟卜肉搭配的還有炸蔬菜和九層塔也好吃

不過炸蔬菜冷掉吃起來就會比較油一點囉!!!!!!!!!!!!!!

 

卜肉5.jpg

 

 

燙空心菜$55 上面的肉燥很香、吃起來很棒很好吃!!!!!!!!

 

卜肉6.jpg

 

 

A$55元、也是加上肉燥。。。。

 

卜肉10.jpg  

 

這道-酸辣湯$70元/份也是饕客必點的招牌

酸酸辣辣的除了烏醋外...豆腐 筍子 紅蘿蔔 木耳 豬肉絲 香菜

料多實在 ‘ 味道很不錯濃稠的湯汁喝起來有著濃濃的古早味!!!!!!!!!!!!!!

儘管已經飽了、吃到最後很想整碗搜刮

 

認真來說、宜蘭的小吃真的個個都是如此簡單的不簡單...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75年的老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

電話:03-9892960

IMG_9097-horzn宜34  

 

 幸福家族這次聲勢浩、大包了一台遊覽車、前一天家族先在明池過夜

 

我因為考量 明池 (點這裡) 已經去過二次、只想留在宜蘭吃吃喝喝

 

我和妹妹、朋友則自己開了三台車在安農溪的下游跟大家會合。。。。。

 

車子都停放在這裡。。。。

 

安農溪泛舟3.jpg

 

宜蘭的泛舟 集合報到處是在安農溪的下游、也就是泛舟的終點處。。。。。

 

這裡只有一家泛舟公司別無分號、只要是來安農溪泛舟一定會到這裡集合報到

 

費用一人是$650、一天會有兩個梯次、早上一梯、下午一點也有一梯次的泛舟

 

 

安農溪泛舟4.jpg  

 

集合完畢會有車子載我們到上游處著裝、集合、上船、出發。。。。。

泛舟路線由下湖橋至張公圍親水公園、全程8.5公里、每趟航程1.5小時

專業的教練正在解說示範和講解注意事項。。。。。

 

安農溪泛舟8.jpg

 

我很認真在聽喔(抖!!!!抖!!!!抖!!!!假裝很鎮定…)!!!!!!!!!!!!!!

 

安農溪泛舟13.jpg  

 

 

穿戴了救生衣及安全帽、和膠鞋 就上船準備出發

怕曬黑 可以穿著長袖的上衣

但千萬不要穿白色上衣、(我就是很「北七」穿白色上衣…)

不知道是不是水質污染的很嚴重、還是溪水都這麼髒…

白色的衣服染到很髒很臭溪水、根本就洗不掉、那件衣服就此作廢了!!!!!

而"耐磨長褲"是一定要的 

除了防曬、也可以預防溪邊堤防土石、樹叢以及其它船隻划槳撞傷!!

 

 

 

 IMG_9097-horzn宜33  

 

 

出發前先來張大合照、因為泛舟時無法拿相機拍照!!! 

 

安農溪泛舟7.jpg

 

 

原本我還擔心日正當中的中午在大太陽底下玩一個多小時一定會中暑加曬黑..

這天運氣也太好了、原本艷陽天氣、突然變得陰沈沉的、讓我超興奮。。。。

 

安農溪泛舟9.jpg

 

 

每艘橡皮艇約可以坐6-8

橡皮艇都還會配一個教練、所以在安全上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

 

 安農溪泛舟14.jpg  

 

我們這梯次超多人的、一共出動了八艘船。。。。

 

 

 安農溪泛舟11.jpg  

 

前幾天因為有下雨、水還蠻湍急

因為船身不停搖晃、橡皮艇一直會撞到河道沿岸、樹叢雜草和石塊

在急流中整個過程驚險刺激、驚心動魄…

內心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千萬不要翻船、所以我也是很弱只能一路瘋狂尖叫!!!!!

 

安農溪泛舟15.jpg  

 

中間有幾處還滿刺激的、特別是遇到高低落差

橡皮艇向下衝的時侯、就像去遊樂場玩大海嘯 既刺激又可怕. . . . . 

中場休息處還有一個滑水道、教練讓我們下船去玩

可以平躺後直接往下滑、敢玩的人還可以跳水(我當然是屬於不敢的)

 

 

安農溪泛舟10.jpg  

 

 

因為泛舟時無法拿相機拍照

 

無法跟大家分享整個過程中的刺激

 

我覺得體驗一下那其中的刺激感、真的很不賴。。。。。。

 

安農溪泛舟2.jpg  

 

  

經過約2小時的泛舟戲水後…

帶著瘀青回到泛舟終點、就是剛才我們集合報到處的地方

旁邊還有簡單的淋浴間、可以讓泛舟回來的人沖洗

大家換上乾淨衣物、結束我們的泛舟初體驗。。。。。

 

 

安農溪泛舟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32-1

報名電話:(03)989-5566

 

 

妹妹和朋友就跟我們在這裡分開、他們先去台北

我則跟幸福家族成員、繼續留在宜蘭玩!!!!!!!!!!!!!!

 

十六崁12.jpg  

 

泛舟是非常耗體力、結束後實在是很餓

下午時分、很適合來上一碗肉羹做為下午的點心。。。。。。

原本想去回味一下、在地的北門蒜味肉羹、可是抵達發現今天公休!!!!!!

 

 

就只好改去吃、多數宜蘭的老饕都知道的這間麵攤「十六崁瓜仔雞麵

 

十六崁1.jpg

 

十六崁瓜仔雞麵、舊舊的平房屬於店面式的小吃部

以小吃攤來講乾淨度還可以、環境的部份就騎樓式的小吃攤。。。。

 

十六崁2.jpg

 

我們三個人點了三碗麵

我點了雞肉瓜仔意麵

碗裡頭擺放了幾塊大塊雞肉、湯底屬於清爽型、清甜中又有瓜仔的甘味

意麵吃起來有點像泡麵、但是又比泡麵好吃 有口感。。。。。

 

十六崁5.jpg

 

這碗是雞肉瓜仔細麵$45。。。。

十六崁4.jpg  

十六崁6.jpg  

 

這碗是加了餛飩的雞肉瓜仔麵 $55、也是甘甜美味

吃了一口餛飩很驚艷、餛飩皮薄而Q、包著新鮮肉餡的餛飩呈現粉紅色

有一種古早味的口感;、超好吃。。。。

 十六崁3.jpg  

 

 小菜QQ粉腸、不是我愛的口味。。。。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4號 (就在"30年愛玉冰"的旁邊)

 電話:03-936-4797

 

十六崁7.jpg  

 

利用等瓜仔雞麵的時間、當然要來杯清涼的檸檬愛玉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就在十六崁瓜仔雞麵正隔壁。。。。

 

十六崁8.jpg

 

正港的古早味手洗愛玉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沒店名、沒廣告 只是有著古早味的美味。。。。

店名為 "30年老店"、卻已有40年歷史的涼水攤

 

十六崁11.jpg  

 

 

只賣兩種 1號檸檬愛玉2號百香多多、每杯$30

 

十六崁9.jpg

 

老闆自己搓揉的愛玉、入口滑Q、數十年不變、而且檸檬是現切的

酸酸甜甜、雖然沒有預期想像中的好滋味

但是這家的愛玉是真愛玉倒是無庸置疑

而且店家不放冰塊充容量、也是老店維持貫有風味的原因。 。。。


 

十六崁10.jpg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 電話:03-9356698

營業時間AM10: 00~PM22:00

 

 

 

★宜蘭。武暖無菜單料理。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黑店冰

礁溪川湯春天。礁溪小吃柯氏葱油餅。包心粉圓。辣椒文化館

★宜蘭。花田村。味珍香卜肉。安農溪泛舟。十六坎瓜仔雞麵

★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礁溪。冠翔四季溫泉會館

頭城外澳 阿宗芋冰城 龍蝦大王

★蘭陽博物館。蘭陽蟳屋餐廳。羅東文化工場。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Day3新北市貢寮區。舊草領古隧道。十分放天燈。菁桐。平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