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牛1.jpg 


對台灣人來說、經典的麵食一定要提到牛肉麵。。。

牛肉麵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麵食

在台中想要吃牛肉麵、這條街沒有、下一條街一定可以找到一家

牛肉麵就是這麼深入民間的生活。。。。

前陣子臺灣大道二段、開了一家炙牛食創堂、據說是皇室級的牛肉麵

我的朋友非常推薦、還line了地址要我去嚐鮮…

原本想預約某個假日的中午12點

因為太晚預約、只預約到第二輪的1點半。。。

這天為了吃碗牛肉麵、總共用掉我三個小時之久!!!!!


炙牛2.jpg 

一走進入餐廳、店面騎樓就充滿濃濃禪風。。。


炙牛3.jpg 

門口的右旁、有一隻漂亮的孔雀標本、在迎接客人

感覺在裡頭吃牛肉麵、變成是一件頗為頂級的享受。。 


炙牛4.jpg 

口的櫃檯。。。

第一次我12點多就抵達炙牛食創堂餐廳

我請服務生如果提早有空位請他們打電話給我、但一直都沒有接到他們的電話

最後時間已經來到我預約1:30、準時抵達餐廳、還是呈現客滿的狀態...

即使我是預約1:30、服務生還是讓我們站在店門外等了二十分鐘、還無法入座。。。


炙牛5.jpg 

終於在1點50分入座。。。


炙牛6.jpg 

店內風格帶有禪風的裝飾、也運用大量木材、流水、石頭等元素

打造出氣派的氛圍。。。


炙牛7.jpg 

店內座位不多、每一個座位、有稍做區隔半開放式包廂沙發座位。。。


炙牛8.jpg 

很有質感的Menu。。。


炙牛9.jpg 


Menu除了單點之外也可以點套餐

套餐分為大席套餐 $780元 與小席套餐 $360元

大席套餐有九種主餐可以選擇

內容包含功夫茶、沙拉、前菜、主餐、健康蘋果氣泡醋、甜點等六道


炙牛36.jpg 

小席套餐 $360元 、一樣有九種主餐可以選擇

附有功夫茶、主餐及甜點!!!!!!!!!!!!!


炙牛10.jpg 

點完餐、已經接近快2點、肚子咕嚕作響、餓到我胃都痛起來了

結果我們又枯等了二十分鐘…

這個時候我真的是等到超火大、因為時間來到2點20分

隔壁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都上菜

我們卻連基本的功夫茶都沒有上桌…

功夫茶選用來自日月潭魚池18號紅茶、但是我沒有拍到。。。


炙牛12.jpg 

搖搖沙拉

大玻璃杯裝的試管、 試管中有玉米、奇異果丁、核桃、葡萄乾、番茄丁配料

代表五行的概念、醬料則是胡麻醬!!!!!!!!!!


炙牛11.jpg 

另一罐沙拉罐則是放有各式生菜

依個人喜好將試管中的配料與醬料依序倒進沙拉罐中、搖勻即可享用!


炙牛13.jpg 

然後擺入盤中、這道就叫做搖搖沙拉。。。。


炙牛14.jpg 

前菜松阪豬肉

阪豬肉外層煎的油亮焦香、擺盤非常的精緻美麗、還畫上有黃、藍、黑、紅四味的醬汁!!!!!!!!!!!!!!


炙牛16.jpg 

湯品則是鮮魚清湯

看起來很簡單的魚湯、藏著迷人滋味。。。。


炙牛18.jpg 


上湯鮑魚搭配魚子醬、 這擺盤太令人垂涎欲滴。。。


炙牛17.jpg 


 鮑魚吃起來非常鮮甜Q彈、搭配魚子醬提味、令人銷魂!!!!!

滿嘴都是濃濃海味、下方是用牛骨腿加上金華火腿熬湯底

特別是下面的白蘿蔔、讓我非常驚訝

在高湯中煨煮多時的白玉蘿蔔、吃起來非常的甘甜順口…

口感綿密到不行、而且嚐起來絲毫沒有白蘿蔔那股微嗆以及苦味。。。


炙牛20.jpg 

用小蒸籠裝著是玲瓏刈包、旁邊則是牛肉口味的餡料。。。


炙牛21.jpg 

將牛肉絲和生菜夾在白嫩嫩的土司上、視覺和口感都豐富極了!!!


炙牛15.jpg 

現炸薯條。。。。。

大席套餐的分量、很有誠意、比有想像中多了一些

吃到這裡還沒上主菜...我已經7分飽

如果小鳥胃的人、兩個人都點大席套餐、可能真的會太多。。。


炙牛19.jpg 

中場休息、蘋果氣泡醋、喝起來有點像蘋果西打 。。。


炙牛22.jpg 

小席套餐、精燉番茄牛肉麵$360元


炙牛23.jpg 

麵條、吃起來還Q彈帶著麵香。。。

湯頭已過濾雜質、呈現番茄自然微酸帶甜的滋味

但又不會重到蓋住牛肉的原味、喝起來也很香相當清新又開胃。。。


12027607_908502052553724_1134700920568293375_n.jpg 

 半筋半肉的紅燒牛肉、 咬開的牛肉塊、很紮實

每一塊肉都很入味、看顏色就能感受到!!!!!!!!!!!!!!!


炙牛25.jpg 

我的招牌炙燒牛肉麵、這道是專人在桌邊服務上炙燒LIVE秀。。。。


炙牛26.jpg 

師傅在雪花牛肉片上炙燒、整塊閃爍著迷人的油光、看得人口水直流啊!!!!


炙牛24.jpg 

大約炙燒2分鐘、服務生將雪花牛肉片擺放在碗中!!!!!!!!!!!!


炙牛27.jpg 


鏘鏘!!!! 這就是店家招牌炙燒牛肉麵。。。


炙牛28.jpg 

雪花牛肉片作為炙燒的部分、因為油質分布比較多

肉片吃起來柔軟嫩口、自然鮮甜不在話下。。。

除了炙燒過的雪花牛肉

店家也搭配大塊又帶點牛筋的牛腱心肉、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是太滿足了、 必點!!!!!!!!!!!


炙牛29.jpg 

因為吃太飽、沒有完食、 外帶回家當晚餐、你看看這牛腱心肉的厚度與寬度

比湯匙還要大很多、是不是讓人豎起大拇指比讚!!!!!!!!!!!!


炙牛30.jpg 

單點香煎豬肉小餅 $60(一份二塊)、裡頭的肉汁很飽滿、 會噴汁。。。


炙牛31.jpg 

店家招待的紅豆鍋餅

內餡有紅豆沙餡與麥芽糖、外頭是薄脆的餅皮

外皮脆脆、吃得到香醇的紅豆香氣、略甜。。


炙牛32.jpg 

餐後甜點芒果鮮爽奶酪布丁、好喜歡這個擺盤。。。。

店家說、它們的鮮奶酪沒有加一滴水、的確非常濃郁、好吃無誤!!!!!!!!!!!


炙牛33.jpg 

餐後甜點-柳橙芒果雪波、 和檸檬雪波。。。


炙牛34.jpg 

酸甜適中的雪波、吃起來有點像冰淇淋喔!

炙牛35.jpg 

今日消費。。。

我們還點了一道七彩胡椒牛肉飯單點$260、可是回來找不到相片(我記得有拍)

恐怕是我餓昏了、不想吃牛肉麵、這道七彩胡椒牛肉飯、我個人非常推薦。。。


炙牛食創堂 Flaming Bull

電話:04 2326 0208

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2段1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