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去了二趟台北辦事兼逛街有了高鐵往返台北真的很方便

 9點多出門、10點多就可抵達台北

 再也不用舟車勞頓、

 就因為這樣方便小瑜媽媽

 常常會找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來台北逛逛。。。

 像我這般路癡、到了台北車站一定是坐捷運

 所以現在來台北 必去之處一定會有信義區
 

這次先到很久沒來的台北車站的京站去晃一下

先來推薦這個月我在台北午餐的用餐的食記

原來台灣高鐵公司從1月份起就推出早鳥優惠

出發日前15()就打九折

提前至28() 就可以打到七折

怎麼會那抹划算啦~~~~

自認超精打細算的小瑜、這件大事竟然現在才知道

但是要提前至28天就知道會北上、還是有困難

現在只能撈個九折、還是有撿到便宜啦。。。

星期六中午在吳興街的新陶膳日式烹割吃飯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吧檯佔去很大的空間

正值中午用餐時間、店內也是呈現客滿狀態

服務生引導我們到吧檯就坐。。。

坐定位、服務生幫我們上了一杯熱茶

看到吧檯前的生食冰櫃擺了許多生魚片跟海鮮

實在很想整櫃都搬回家

等好久。。。

這是我點的海鮮蓋飯定食NT$450+10%

 整個海鮮蓋飯色澤實在很誘人!!!!!

醋飯上很豪邁的都放滿了各式新鮮海鮮、完全看不到一點醋飯
包括海膽(我最想吃的)、甜蝦、干貝、生蠔、鮭魚都是高檔的食材
及不知道名子的魚料!!!!!!


 

文豪點的炸豬排套餐…(很不推)超沒創意來日本料理店就為了吃炸豬排

結果文豪只吃了一半……就完全不行了~~~我真的的無言了


定食也附上三樣配菜。。。

↑牆上很多名人的簽名~~~~~~

新陶膳日式烹割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22021

電話02-2738-0089

 

 

吃飽看到隔壁的隔壁有一家要排隊的古早味蛋糕、

排隊的人潮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就排隊買來嚐嚐

古早味蛋糕吃起來很綿密又帶很濃的蛋香味、還不賴






=======隔了一星期的
星期四、我又搭早上十點多的高鐵來到台北=======

 



台北其實小瑜媽媽很不熟…

每次只能很沒創意的在信義區吃飯……逛街然後消磨了大半時光

但是就算是這樣…還是可以很滿足很充實很快樂

午餐我選擇在信義區誠品位在B2的雅燒義法鐵板燒吃午餐



今日濃湯和外表微酥的香蒜麵包

↑擺盤很精緻的多利魚

 

佐上特製醬汁魚肉口感超嫩鮮甜


主餐是五分熟肋眼牛排、真是沒話說的好吃


我的餐後飲料~~~~
午餐吃
這樣的份量對女生而言剛剛好



雅燒義法式料理
電話:02-8789-3388~191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2(信義誠品)


阪急百貨地下二樓手扶梯旁的有個可麗餅推車

每到假日無時不刻都有人在排隊

每次來小瑜媽媽一定要買一捲來吃

除非很飽不然絕對不會放過這個來自日本的可麗餅

我的草莓香蕉巧克力鮮奶油可麗餅

文豪點的香蕉巧克力鮮奶油可麗餅

入口即化的可麗餅真的一吃就會上癮。。。

阪急二樓有家現場製作的草莓蛋糕店

看起來超好吃的。。。

雖然吃很飽還是買一個來嚐嚐

還有阪急百貨地下二樓的、塔吉特千層蛋糕女兒超愛吃的

小瑜媽媽來到阪急百貨也是絕對不會錯過帶回台中的拌手~~~~~

隨心所欲血拼~~~~~主婦失心瘋行為蓄勢待發~~~~~

 



今天的兩雙打折的戰利鞋!!!!

 

棗紅色高根鞋和黑色短靴



揮霍掉一星期的買菜錢

 

全部裝進大的塑膠袋裏、連炸鍋都扛回台中~~~~

 


回到台中還來得及接上第八堂課的小孩放學

 

只是整個鐵腿~~~~戰利品!!!!下回再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