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啟程1.jpg

暑假的家庭旅遊又來囉!!!!

這次的旅遊 其實沒讓我花很多時間在找地點看行程………

二年前的暑假帶著爸媽去了一趟義大利(←義大利旅遊點這裡)。。。。

就感受歐洲旅遊是需要體力、趁身體還算「硬朗」

要先從遠的地方玩起 所以這趟旅行的地點就挑歐洲線

而法國是我畢生的夢想的地方、今年一定要實現!!!!!!!!!!!!!

 

英國啟程1-1.jpg

 

今年兒子升高一我送給他英國多佛二十四天的遊學營

所以我和老公只帶著女兒 外加我的妹妹。。。。

一開始在找旅行社就鎖定加利利七月份的法國團(配合兒子的遊學時間)

會選擇加利利主要原因 它們家在巴黎市區。住。四。晚

你也知道獅子座的人沒什麼耐心的 只看重點太複雜會放棄。。。

 

就在要付訂金當天 在電腦上亂點旅行社的行程

我發現加利利也有英國加法國一次同遊兩個國家的行程

英國加法國都是我好想去的地方 整個更心動

加利利英、法的行程、在英國和法國都個有一整天的自由活動

這個行程真的很適合我(腦海一直浮現逛街逛到爽)……

行程從英國到法國搭程高速鐵路 只要二個半小時

看到加利利的英、法的行程…我整個都興奮起來

一想到可以和兒子在同一個國度旅遊 也是一個不錯的感受!!!(灑花)

 

決定要準備付訂金 加利利說他們每個月都英、法的團

但是七月份沒拿到機位 所以無法出團

六月有出團 八月也有出團 只有七月沒有機位

考量八月出團 兒子已經回國了 沒有人可以接機

扼腕之餘 還是只好放棄加利利

 

知道有英、法的團 很中意這個行程、整個就是不想純法了(善變…)

而且我也沒去過英國 倫敦是我很嚮往的國家 它是我的夢想必去第二名的國家

出國就是要開心興奮才好玩 說什麼我都想去英、法

我發現英、法國聯軍的團超少的、最後終於找到長榮協辦的魅力歐洲英法聯軍

長榮班機當天飛 晚上即抵達倫敦 直接進飯店休息

回程在法國巴黎更是直飛航班沒有中停

跟加利利差別在沒有自由行 而加利利搭TGV到巴黎

喜鴻是搭乘渡輪從英國的普茲矛斯港前往法國聖馬洛經過勒阿弗爾~沙特爾~

一路玩到巴黎。。。。所以就是它了啦

兒子前腳出門 老娘我也後腳跟著出門 真是太令人期待。。。。

英國啟程2.jpg  

台灣時間凌晨四點半就從睡夢中被搖醒

清晨五點鐘就摸黑出門 準時07:00在長榮航空櫃臺前集合

雖然一大早 機場也是出現了盛況空前的人潮 地上隨處可見大包小包的行李

排隊出境的旅客把整個機場大廳圍成一圈又一圈。。。。

英國啟程5

 

這次有特地帶了身份證 辦理快速通關

國人只要持護照、身份證就可以辦理

出入境通關的時候是不能拍照的 我是冒著被海關人員抓走的風險

拍了這二張相片……

先到快速通關的櫃台 電腦會錄存申請人臉部影像 接著雙手拇指指紋

然後在申請書上簽名確認即完成程序。。。

英國啟程6  

 

辦完後 馬上就可以使用。。。

將護照翻開至個人資料、電腦會自動掃描 接著閘門會打開

接著站到臉部辨識系統前、辨識完成後第二道門就打開

一下子就通關了 大約10秒吧!!!!!

這個真的很方便就可以輕鬆出入境桃園機場

以後出國 、回國再也不用浪費時間排隊。。。。

 

 

 英國啟程104  

 

我們的班機正停在停機坪當中、清晨的陽光灑在長榮的飛機上

拍起來留念!!!!好開心我的夢想正準備起飛囉!!!!!!!!!!!!!!

 英國啟程100  

英國啟程11  

 

登機證的座位號碼顯示在前面的24H沒錯!!!!

以前只搭經濟艙的我、託老公的福 終於有機會能搭好一點的座位 但不是商務艙!!!!!

回來看相片才發現去程的座位和回程的座位號碼是一樣的。。。。

英國啟程7

 

長榮這台客機沒有頭等艙、只有商務艙、然後是菁英艙

商務艙當然第一優先豋機啦!然後菁英艙順序登機。。。。

不過也不用這麼早上去 先登機很無聊啊!飛機又不會先飛走

這是商務艙 趁登機的人還很少 趕快照張相

希望趕快中樂透我也要坐商務艙

商務艙的椅子很厲害它是可以躺平。。。。

 

 英國啟程101  

 

這是經濟艙 左右和中間都各三排。。。。

英國啟程102  

 

話說 上次的義大利十幾個小時的飛行 對我是個夢魘

我用膝蓋想也知道老公一定會忍受不住。。。  

 

但是商務艙又太貴 坐不起……

 

打聽之下 長榮的長途飛行有豪華菁英艙(ED CLASS)加價

早在出發前三個月我就跟旅行社喬菁英艙

一開始旅行社對我的需求並不是很肯定 因為是暑假期間班機是爆滿的

等了二天 最後我使出殺手鑭 告訴旅行社

我先付訂金只要有任何的旅行社幫我hold到菁英艙的機位

我就給誰辦果不其然 真的讓我訂到(撒花)。。。。

只是暑假的菁英艙一本護照只能需求一次!!!!!!!!!

好在~~~這次女兒和妹妹有一起來、只好先委屈她們了。。。

英國啟程13

 

我們的位子在側邊靠窗的兩個位子

我有拍照比對一下、坐位的確是比一般經濟艙來的大

最主要前後椅距的寬度 有更加寬敞的伸展空間。。。。

   

英國啟程15

 

以我「纖瘦」的身材而言 座位真是有夠大的啦!!!好舒服。。。。

 

只是老公一直說 以後會回不去了。。。。

英國啟程20  

 

回程在巴黎的戴高樂機場 菁英艙依舊有專屬的check-in櫃台

只小等了十幾分就拿到登機證 、過了海關、足足少了團員一個多小時check-in的等待時間

早早就進去機場逛免稅店「血拼」…這個時候就覺得一趟一萬元的升等花的真是值得。。。。

英國啟程16

 

ED艙提供了經濟艙有沒有這東西了

有拖鞋、牙膏、牙刷、還有一瓶保溼的乳液

長達十幾個小時的航程一定要換個拖鞋才會舒適

被子也比較厚 比較大條。。。。真的會回不去了!!!!!

 英國啟程19  

接著空服員送上菜單 右邊是單獨的酒類和飲料類!!!!

英國啟程17

 

一坐定位空姐就先送上一瓶礦泉水

通常經濟艙會在要吃飯時 才會問你要什麼飲料 

在這裡空姐會不斷來問需不需要飲料

而且還有很多種紅酒、白酒讓你選擇喔~ 

所以老公整趟飛行下來喝了超多杯的 好怕他喝醉。。。。。

不喝酒的我 最開心是有哈根達使的冰淇淋可以吃。。。。

英國啟程18

 

ED艙的餐點和經濟艙其實是不同的(我有跑去看女兒的餐點)

但沒有使用商務艙會採用的磁盤

餐具也沒有比較高級、但餐盤比經濟艙還要大一些

雖然賣相不好 但是很好吃 我都吃光光。。。。

 

英國啟程26

 

經過三小時的飛行 我們在泰國時間上午11點30分抵達曼谷機場

行程表上說是直飛

 

但是我們原班機還是有到泰國停一下

老公說這叫「叫客」我說叫「載客」比較好聽吧!!

因為從台灣直飛英國 整台飛機應該會很難坐滿吧!!!

 

英國啟程32  

 

 曼谷蘇凡納布機場 好漂亮 目前是亞洲最大機場。。。。

英國啟程28

 

轉機等待時間  逛一下免稅店買了一包芒果乾

因為身上沒有泰幣 只能刷卡 還是台灣小七的芒果乾比較好吃。。。。

 

英國啟程29-1    

 

約莫停了1個小時 、隨身行李再一次經過安檢

 

 

 

再走到登機門 原班機、原座位飛往倫敦希斯洛機場~~~~

 

 

英國啟程25  

 

離開曼谷機場瞬間覺得很開心 我距離英國又更近了!!!!!

英國啟程30

 

在飛機上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睡意全無。。。。

總共經過漫長疲憊 腰酸背痛17小時飛行 飛機終於進入英國領土。。。。

我們在英國當地時間下午6點40分終於抵達倫敦。。。。

英國啟程31  

 

從飛機上鳥瞰倫敦市區 好興奮、好開心 倫敦我們來嚕!!!!!!!!!!!!!!!

 

英國啟程40

 

抵達倫敦希斯洛Heathrow機場

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6點多(飛機提早抵達到 原本預計7點10分才會扺達)

領隊說 希斯洛通關手續是出了名動作~~~慢~~~~

這個時候準備打開機場的免費wi-fi 反正17小時都過了 這個等待是必要的

結果出奇意外的順利 只用了十分鐘就順利入境 根本就來不打卡

辦完通關手續 出關領完行李 遊覽車司機還沒有到 我們還小等了一下!!!!

 

 

英國啟程41

英國啟程42

 

坐上遊覽車前 用力呼吸一下倫敦的空氣。。。。。

 

英國啟程44

 

我們從希斯洛機場 遊覽車隨即載我們來到倫敦市 前往飯店休息

大約30分的車程 這是我們入住的飯店H10 LONDON Hotel

我們會在H10 LONDON Hotel續住二個晚上

我覺得在台灣搭早班的飛機來到倫敦是晚上這樣的安排很棒

因為在飛機上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睡

一扺達就開始趕行程 其實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先睡一晚 補充體力是必要。。。。。

英國啟程45

 

大廳非常簡約時尚!!看起來挺不錯!!!!!!!!!!!!!!

英國啟程46

 

check in接待櫃台前 擺放印有H10的牛奶糖 好好吃。。。。

英國啟程49

 

接待休息沙發區 也是呈現出簡約風格

除了大廳可以免費上網 房間裡也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英國啟程49-1  

 

一樓大廳旁的Lounge bar晚上是調酒的吧台

通常歐洲的飯店 不管飯店大小 通常都會附設Bar台。。。。

 

英國啟程47

 

 

房間走黑白簡約時尚風格、牆上還有雕花裝飾……
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風格 房間相當乾凈。。。

 

英國啟程48

英國啟程48-1

 

旁邊還有落地窗 一個沙發椅、因為它位在倫敦市中心 整體的空間不算大

甚至有點小 但是床和枕頭睡起來好舒適。。。。

英國啟程50

 

床舖前方有42吋液晶電視 書桌以及 mini bar 裡面放滿 零食 飲料、酒類等等

這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會是免費的 所以這些東西當然要付錢、看看就好。。。

英國啟程51  

 

來看衛浴設備 浴室和廁所很乾淨 而且還蠻大的

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盥洗用具也很齊全 只是通常歐洲國家的浴室備品是沒有附牙膏和牙刷

來歐洲旅行社記得要自己帶。。。。

 

英國啟程66  

 

H10 LONDON Hotel的地理位置在市中心

步行只要5-6分鐘 可到附近的兩個地鐵站(Lambeth North站)和滑鐵盧站

英國的夏天會一直到晚上9點天才會整個暗下來

在飯店短暫的休息 因為太興奮捨不得馬上入睡 我們四人就在飯店附近走走。。。

 

英國啟程71  

 

晚上九點了 步行5分鐘 經過一個小教堂 天空才開始微暗著。。。。。

英國早晚溫差大 晚上有些涼意 但相當的舒服

英國時間比台灣慢六個小時、台灣時間應該是下午4點多

英國啟程65  

  

小教堂的斜對面就是地鐵站Lambeth North站 是不是交通十分的便利。。。。

 

英國啟程59

英國啟程64  

 

很多商店都打烊了、看到這家炸雞店還開著 忍不住嘴饞進去點來吃。。。。

 

英國啟程60

 

英國啟程61

 

點了一份套餐 有薯條和炸雞

薯條份量很多 但吃起來沒有任何口感 就是薯條

炸雞的臭雞肉味~好重 雞胸肉很柴 真的有夠難吃

這麼簡單的炸雞 可以做的那麼難吃 還可以開店、我真是服了英國人!!!!!

 

英國啟程63

 

炸雞店旁邊是一家24小時的便利商店 門口陳列這水果和蔬菜。。。。。

看的出來很多水果並不是英國當地的水果

但擺設很顯眼 整體視覺效果很不錯、忍不住還是挑了二種水果進去結帳。。。

 

英國啟程62  

 

裡面販賣有點像台灣的雜貨店  對英國的零食充滿好奇 默默的在這裡待好久。。。

 

英國啟程69  

 

離開雜貨店 我們帶著好奇的心 繼續往下走 看到火車會經過的墜道。。。

 

英國啟程67

 

過了墜道倫敦眼就在我們的眼前。。。

英國啟程68

 

感動到想哭、原來我們的飯店距離倫敦眼好近。。。。

超沒情調的老公 不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只好打道回飯店

結束我們的英國day1的小探路。。。。

 

英國啟程57  

 

DayI早安!!!清晨的陽光從半透明的紗幔、穿透進來 搭配窗外的綠意

就讓人有種傭懶的感覺……

英國啟程105  

早晨打開窗戶 用力呼吸一下倫敦的空氣。。。。。

 英國啟程106  

 

我們的房間位於7樓 往下看就是 會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紅色公車站牌

如果住在H10 LONDON Hotel的高樓層 甚至可以看到倫敦眼呢!!!!

英國啟程56-1  

房間內有附插電的熱水瓶 晚上肚子餓要泡麵很方便

還有這邊用的茶包還不錯 品類很多 還有可可粉 蠻講究很好喝。。。

英國啟程107  

 

最棒的是這台膠囊咖啡機!!也太高檔了(一整個轉圈圈中…)

趕緊拿出來享受一下!!!!!!!!!!!!!!!!!!!!

睡眼惺忪的早晨最適合來一杯濃濃的咖啡

當作一天朝氣的起點。。。。

英國啟程108  

 英國啟程58  

 

補拍昨天晚上回飯店當消夜的泡麵 和在雜貨店買的白葡萄和梨子。。。。

 

英國啟程53

 

今天的行程是倫敦市區觀光 早上九點才會集合 我們可以悠閒的吃早餐

在房間喝完早茶 到飯店二樓吃英式早餐。。。。

飯店二樓的餐廳 依舊走現代時尚風格!!!!!!!!!!!!!!!!!!1

英國啟程54

 

早餐的種類頗多、全部以西式為主!!!!!

座位放在中間的區塊 兩旁全是餐飲區

麵包 火腿、起司 煎蛋 煎培根及香腸 烤蕃茄 吐司 奶油蘑菇

玉米脆加牛奶 優格加新鮮水果 烤吐司塗果醬 茶或咖啡……

我都非常喜歡 尤其是種類款式很多的可頌麵包。。。。

 

英國啟程55

 

那個炒蘑菇 好好吃…

雖然往後的幾天都吃這些千篇一率這樣的西式早餐

但我愛吃西式早餐。。。

英國啟程55-1  

 

尤其是圓的可頌麵包超級愛 每天都吃不膩

歐洲國家的可頌還真的好吃 記得前年去義大利就愛上可頌。。。。

 

服務生會到桌前詢問 要茶or咖啡 然後送上一整壺……

除了每天要來一杯咖啡 在英國、英國紅茶也是我每天必喝的茶。。。。

 

  

吃完早餐元氣滿滿~~~~~要展開我們的倫敦之旅

 

 

★英國~倫敦必敗戰利品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55204909

 

 

 

Day1幸福啟航。英國倫敦。長榮菁英艙。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54866419

 

 day2倫敦市區觀光。西敏寺。倫敦塔。倫敦眼。大英博物館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55574200

 

 

DAY3英國。牛津大學。布倫亨宮。英格蘭中部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55710943

 

 

DAY4英格蘭中部。水上伯頓。巴斯。史前巨石陣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55832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