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娘家時,都一定要品嘗一下家鄉的小吃
今天就來分享我最愛的家鄉路邊小吃~~~~

每次為了要吃到這家、我從小吃到大的肉圓

像我們這種中午才要出門的人、

常常就會吃不到、因為老闆賣完就會提前打烊

我們每次都中午趕到、總是就剛好賣完了、

然後 看這在收攤的肉圓~~~~~~~~

 

 

然後我們只能在。原。地。扼。腕

 



 

 

↑看這陳年肉老鍋、就知道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

 這是一家「隱藏版肉圓」、也是一間50年的老店

 現在由第二代兒子接手、這家不起眼的小店面

 是正港巷仔內的「湯肉圓」~~~~~~~~~

 


 

每次來我一定會選擇加湯的肉圓

炸過的肉圓皮很Q嫩、內餡裡的瘦豬肉、筍塊加上湯、

神奇的搭配在一起、再淋上西螺米做成的獨門醬料 

這種滋味、就是就是很滿足的味覺和鄉愁

通常一般人想到肉圓、就會想到內餡裡面滿滿的肉塊

 因為肉圓就該吃圓、可是這家肉圓沒有滿滿的肉塊

是與眾多肉圓不同之處~~~也是一直是我無法抗拒的小吃

 「湯肉圓」其實除了好吃、還有小時候的記憶... ........

它是最讓我回味的家鄉美食~~~~~~~~~

 



 

有空經過西螺大家可以試試、吃過一定不會後悔的!

 

地址:西螺鎮中興路33(延平路口)電話0937-863276

 

營業時間早上~~~~1點左右賣完就收攤



 

這也是從小吃到大、堅持60年的古早味小吃

口味依然沒變、怎麼吃都百吃不厭

我從小到大、我只愛吃這一家的肉羹麵…

現在連老公也指定回西螺、一定要品嚐的小吃 ~~~

店面小攤子看起來不大、甚至也不夠乾淨

 

用餐環境還可以、到處隨意擺放的餐具 桌椅…

或許會讓外客怯步……

 

但不管如何、它是挑動我味蕾神經 也要千里尋味一番

的懷舊家鄉小吃

 



 

↑麵攤有時候人太多我會打包回娘家慢慢品嚐

 這堆只花了我台幣190元、

 鄉下的物價~~~真的便宜多了

 




 

麵條與肉羹的搭配,口感真的棒極了、加上辣椒粉

滿滿幸福、不言而喻~~~~~~

這樣一大碗肉羹麵$25元、給它俗擱大碗~




 

燙魷魚一份/30元也是一絕...必點 … …

 

光看它的樣子就已經快要流口水了 ~~~~~

 

店名叫「肉圓井」一定有賣肉圓!!!!!!!!!!!

 

每回吃不到「湯肉圓」一定會過來這裡過癮一下



一樣好吃的家鄉味 ~~~~~~

 

 

營業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源成東路27
營業時間:AM630~PM600
連絡電話:05-5872376

 




 

「老彭煎包」在西螺街上郵局前…

 

在發財車上就這樣買起了煎包

老彭煎包現在是兩個小孩的最愛~~~~~~~

 

不管吃多飽一定要買顆來嚐的美食…

 



外省老兵傳承給第二代的媳婦~~~~~~~~~



 

所有東西都是現包現煎、有三種口味韭菜、紅豆、高麗菜

我最愛是內餡包了高麗菜…

下鍋煎到表面酥脆、搭配豐富清脆的高麗菜餡料

就很能滿足我味蕾~~~~

 



 

高麗煎包料好實在,皮也很香、喔~~要小心燙口

 

家鄉還有很多美食喔...下回有機會再介紹囉 ==========

 

 

 

 

IMG_8380-horz100  

 

 

補上老彭煎包的營業時間和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