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台南之旅、這是一篇遲來的遊記…

相同的行程走了二次、好歹也要記錄一下

第一次在2月底、為了「立人媽媽聯誼會」春季旅遊

們幾個幹部跟會長 有踩線探路的任務、兩次的行程都是固定一定要先走一次!!!

 

 

 

 

 隔了二星期我們分乘三台遊覽車 同樣行程又來一次

 

小瑜把它整理在一起  比較方便看…

 

連著兩次造訪天氣都陰雨綿綿、天空灰朦朦…

好可惜、沒辦法拍出漂亮的相片

博物館周遭腹地還蠻大…館外還有一個人工湖泊!!!!

 


 

 

這個台灣歷史博物館是小瑜過年前在報上得知的新景點

博物館座落於台南市安南區去年10月才開始營業… 

 


 

歷史博物館目前是免費入場。。。。

但有總量管制…所以我們在入口處抽號碼排隊入場!!!! 

 


 

 

內部的空間其實沒有很大 二樓整個是挑高設計、展覽的部份共有三層

 





 

 

古蹟、遺址、歷史建築、老街、民俗活動…可以慢慢欣賞

 


 
 

 

館外最顯眼的光電雲牆 利用1700多片太陽能板組合而成

 

據說造價1億多元的 該座光電雲牆 太陽能可以讓博物館月省6萬電費 !!!!

所以一定要爬上來看看!!!

 


 

很現代感的光電雲牆!!!!!一定要來一張!!!!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電話06-3568889

(週一休館)

國道1號→由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方向直走中正北路約200公尺

右轉永安路直走過東和橋即可(博物館至永康交流道車程約5分鐘)

 

 

 

參觀完台灣歷史博物館巴豆也夭了…午餐品嚐台南傳統小吃

餐廳叫「赤崁擔仔麵」聽說是國宴料理... 

門口還擺著馬英九的海報!!!!讓我相當期待!!!

 

 

 
 

 

以精緻食材表現台南小吃!!!!總共有10道府城道地小吃。。。。

 

擔仔麵用「碗公」端上來!!!!

麵條是我較喜歡的細麵條、加上店家滷肉、味道很香、湯頭真的很棒、

重點是吃不夠可以續加~~~~~老闆你真的很大器!!!!

只可惜我們這桌戰鬥力不足 一直到離場都沒有再續加。。。。

 

 

 

我覺得距離「道地小吃」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但是讓我們可以一次滿足、一網打盡台南小吃、其實很方便大家吃的相當愉快!!!!!!

赤崁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2段240號 電話:0800-211800

 

 

 

來台南食物慰藉是很重要、知道第二次再造訪台南是團體行動!!!

所以第一趟來安平 一定不能錯過的 也是台南特產「依蕾特布丁」…

還有…還有在隔壁的壹等品豬腳~~~~他們的豬腳 軟中帶Q 不油膩 真的很好吃

這家的豬腳在我的格子出現好多次!!!我是豬神上身嗎????

 

 

 

 

下了一整天的毛毛雨、來到「安平老街」卻突然傾盆大雨

假日總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老街、突然門可羅雀

台南其實很少下雨的說 卻讓我們遇上了…殘念!!!!

像我怎麼能自high的人 當然不會澆熄與姐妹們的熱情和遊玩興致。。。。

 

 

 

「安平老街」小瑜應該來超過十次以上…

所謂老街好像都被「制式化」、逛來逛去都差不多賣的商品也類似!!!!

但是來台南玩怎能錯過 有著濃濃的古早味的安平老街!!!

這條老街有一家歷史悠久的百年蜜餞店叫永泰興 也是小瑜每次來必敗的老店。。。。

 

 

 

 「貴記」就在安平老街裏面這兒也是各種小吃都有、棺材板、蚵仔煎…

 


 

因為我超!!!!級愛吃「周氏蝦卷」

來台南吃不到周氏蝦卷 我會有想哭的衝動(也會在地上打滾…)

「貴記」他們家賣的蝦卷就是「周氏蝦卷」。。。。

說什麼一定要吃一盤來滿足一下!!!上圖的「周氏蝦卷」有一半是我一個人嗑掉滴!!!

 

 

 

從安平老街 走到安平古堡雨就停了!!!拍張到此一遊。。。。

看看這些媽媽手上的雨傘…真的有下雨。。。

 

 

 

而安平古堡 為西元1624年荷蘭人建造 現在是一級古蹟

小瑜並不會每次都進來…

踩線探路當天因為時間比較隨興、就花了$50元門票進來晃晃!!!!

 

 

 

平日加上雨天 安平古堡人很少 而顯得更安靜 感受到古堡有著沉靜之美!!!!

 



 

紀念館、瞭望台、古城牆、砲台細細品味…

 

得安平古堡其實滿美的。。。

 


 

照慣例坐遊覽車!!!

一路上是絕不寂寞……一上車就玩遊戲拿禮物

狂點…卡拉OK!!!外加魔音穿腦中....這群媽媽真是活力十足!!!!!

 

 

 =============同場加映===================

 

久久才來一次台南一定要給它不屈不撓地吃下去…

 

你看看就是這鍋牛雜高湯

 

 

 

難得來台南說什麼也能錯過、不管順不順路 結束探路當天、我帶著姐妹

 

「特地」來品嚐 讓我魂魂牽夢的「阿裕牛肉鍋」

 

這家位在台南縣仁德鄉的阿裕牛肉鍋

已經在我的格子寫過了就不再多介紹可以點這裏→台南。阿裕牛肉鍋

 

 

 

牛肉是當天屠宰、溫殺、不冷藏、不冷凍、也是用擔心瘦肉精

 

前一天有打電話給阿裕牛肉的老板娘、我們冒著大雨!!!

晚上營業時間一到 很準時就出現在店門口 老板幫我們精選新鮮牛肉!!!!

相片上的牛肉每盤都是不同部位!!!只要涮個3~5秒 好吃到簡直要飛上天(流口水…)

在我吃過的牛肉涮涮鍋裡、這家的牛肉絕對可以擠進前三名。。。 

 

 

 

牛肉涮涮鍋的鍋底有高麗菜、番茄 洋蔥、湯頭非常 非常 鮮美、甘甜

 

鍋底只賣$100元 還可以不斷續加高湯 喜歡什麼火鍋料 自己到冰箱自取!!!

吃到連姐妹都驚艷邊吃邊讚嘆…最後帶著心滿意足回台中

 

 

阿裕牛肉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