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新的學期開始、兒子上國中了

女兒上高二、女兒可薇從小就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小孩

很貼心、不用我太費心、很知道自己的定位

「嗯~~」稱得上「冰雪聰明」、這樣講女兒會說:「最好是啦~~

「不然例」要怎麼說理論上她是、總之「她是我的寶貝女兒」

可是ㄚ女兒規定我不可以在網誌提到她

她說:「她不想紅」蛤~~什麼時候換我聽她的~~~~無言的媽


小兒子秉承樂觀善良、天真無邪

是一個很稚嫩純真孩子氣的小孩

和姐姐比較我超心太多了


早在今年初就要準備國中私校入學考試

我幫文豪報了威格、明道、立人都是有ESL課程的學校

也親自瞭解這些學校的學習環境、以便做選擇

 

4月份就知道都有錄取了

可是我像大多數的媽媽一樣 有著徬徨、矛盾的時刻

我知道對孩子的教育不只是學業

國中也是獨立成長的開始

更要仔細選擇適合文豪的學校把他放在對的位置

而不是名校、健全的身心發展~品格與品德

對我而言才是重要的一環


身為秉承的媽媽、我也盡力去做我該做的~

更頻頻與其他家長互相交流心得、

最後選擇了大裡的「立人高中」的國中部

秉承國中後變得更獨立了、每天自己走路去搭校車

上星期五參加了秉承的班親會、
秉承導師是英文系畢業、對孩子很有一套、漂亮又有耐心

見到老師我很明白、我的選擇是對的~~~~

抬頭望著湛藍的天空下、

看著同學打球、我希望在「立人」的孩子

都可以穩健快樂地學習和成長................



A
家長說:「小孩上國中了、壓力很大噢~~

B家長說:「對呀~~壓力很大」…「因為學費很貴ㄋㄟ」

其實家長壓力比小孩子大吧~~~~
因為↓繳費單如雪花般飛來


↑這些收據都要留起來當「證據」、

秉承長大再把這「大禮」…送給他~~~



~~~~~~~~~~~~~~~~~~~~~~~~加映場~~~~~~~~~~~~~~~~~~~~~~~~


我住的社區有幾個住戶的小孩也是就讀「立人高中」

其中有位美玲媽媽是立人媽媽聯誼會的副會長

在美玲的推薦下我參加了立人媽媽聯誼會


立人媽媽聯誼會不同於我以前參加過的學校愛心媽媽團體

我們.每個月有定期的月例會和成長課程

我參加了每星期三、五早上的「瑜珈班」~~~~~~~~~~~~~


中午12:00就開始了、先報到、量制服

然後使用團膳、媽媽聯誼會還準備了點心


9月份首先登場的月例會是會長交接及迎新

地點在「立人高中」立志樓的閱覽室


立人媽媽聯誼會的會員大約1百多人

分成六組每組約二十幾人、我被安排在第一組


會場有「舊媽」「新媽」我們相互認識

我們有共同的話題

因為我們的小孩都在同一所學校就讀

這些「立人媽媽」很親切、熱心


會長也準備了禮物送給所有的「立人媽媽」





================================分格線=============================================
10月份月例會2010/10/8

 10月是醫學講座「健康從計議」



腸道健康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

立人媽媽聯誼會在10月份月例會

特別邀請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 任王輝明 醫師

為我們演講「健康從計議」

我當然不能缺席囉~~~






Q&A時間,立人媽媽們提出各種疑問

主 任王輝明 醫師也都一一幫我們解答


每位媽媽都很踴躍出席、仔細聆聽

是一場相當成功的醫學講座

活動辦得很順利、大家更受益良多


活動尾聲第一組的組員與 王輝明 醫師合照

 





後記

今天超high巧遇失散多年前、我在地球村上英文課的「同學」

Panny媽媽、我跟Panny同時ㄟ你是…真讓我驚喜萬分~~~~兩人還抱在一起鬼叫

想不到會在這裡相遇、真的好高興喔~~~~~~



2010/10/13我在無名看到這篇網誌~~~~~^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