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宜蘭很盛行無菜單料理!!!!

青山食藝的料理是我的口袋名單第一名

 

今年一家人選擇在年初四到宜蘭旅行

一個月前就先預定青山食藝做為來宜蘭之旅第一站的中餐。。。。

 

 

之前怕雪會塞車我把時間預定在中午130

想不到運氣很好、以時速100公里 的速度通過雪

中午12點前就來到青山食藝。。。。。

 


 

很氣派的紅色大門、玻璃屋頂上還有一盞復古風格的水晶燈

餐廳周圍外旁邊的造景整個延伸到餐廳後面

看的出來這裡的老板很用心的經營!!!


 

店內的擺設裝飾很喜氣的中國風、配上古董家具有復古懷舊上海風

清水模的天花板很有衝突美。。。。


雖然我們提早抵達餐廳、但服務人員只讓我們等五分鐘   就幫我們帶位~~~~

我們的位置是沙發區但沒有靠窗、光線略微不足有點可惜

中間桌子間的距離稍微顯得擁擠  我看過格友的介紹有些座位應該是臨時加的、

 

以應付過年龐大的食客!!!!

平日的價位是NT$599+10%一個set含飲品總共有10道料理

過年期間價位是NT$699+10%

 

前菜擺盤很漂亮、用炸過的麵皮和生菜還有一顆我愛吃的干貝


接著是生魚片有旗魚和花枝也有我愛的鮭魚、生魚片相當的新鮮好吃!!!


南瓜雞肉盅這個好吃

保有原始南瓜的清香甜、配上雞肉丸的香氣很對味!!!!!

真想再來一份。。。


四人份的火鍋我們選擇肉骨茶火鍋、附上手工雞肉漿

這種天氣吃火鍋暖暖胃很舒服~~~~~~~


用木桶裝的鮭魚炒飯也附上古早味醬瓜、不怕吃不飽

吃不夠還可以續加……

服務生很忙但服務品質依舊很好、還幫我們盛飯!!!!


主菜是石板牛小排不吃牛可以選擇春雞

牛小排油花分佈的很均勻、牛小排放在高溫的火板上、

熟度可以自己決定、沾點海鹽就很好吃了!!!!!



春雞是我幫女兒點的、賣相不是很好 我沒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起司焗明蝦or蒸午子魚二選一

焗明蝦肉有點軟、吃不出Q彈口感、可能是過年食材不夠新鮮。。。。


 

我覺得這道清蒸魚比蝦子優!!!!


 

甜點是紅豆芝麻糊和手工餅乾~~~~~~~~~~~~


 

訂位時我告知餐廳人員、今天是老公生日餐廳在我們吃完甜食、

送上點上小蠟燭和小蛋糕  
同時用投影機把祝福和壽星名子投影在牆上

好高調喔!!!噱頭十足 但也很貼心~~~~~~~~

 

 


 

 

美食之旅第二攤 出來玩樂、當然不忘吃吃喝喝

 味珍香卜肉店是我這趟宜蘭旅遊必吃到的美食

味珍香卜肉店(台語叫爆肉)已經承傳到第四代的老店

歷經這麼長的歲月還能屹立不搖

 

我們抵達到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店內依舊人潮洶湧排滿了食客

問了一下櫃台 內用需等1.5小時、外帶1小時

很怕最不愛排隊等待的老公會放棄 、想不到老公說沒關係等阿!!!

有的是時間(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而門口騎樓外的三星蔥油餅也不遑多讓。。。

我當然不會因為店門外的人山人海而卻步、而是不屈不堯的排隊等下去!!!!

 

反正卜肉都要等上一小時這算小case!!!其實也還算快30分鐘就吃到

酥脆蔥油餅、咬一口蔥的香氣在嘴裡四溢的味道

好吃到不會形容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此一遊 

小瑜真的真的、願意再來排隊只為了吃一塊蔥油餅。。。


 

幾年前嚐過味珍香卜肉、這一吃不得了、讓我念念不忘想念了好幾年

卜肉就是里肌肉裹上麵粉糊、雞蛋下鍋油炸很簡單的做法

這個味!!!!讓我魂縈夢牽好幾年

里肌肉和蛋香在嘴中蔓延開來讓人熟悉的味道 感動到「淚光閃閃」

裏面的青菜也好吃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好滿足ㄚ~~~~~~~~~~~~~~~

 


 

離開卜肉店GPS的領航下、來到近期很熱門的景點「小熊書房」

咖啡廳

這家「小熊書房」就在梅花湖旁、但吳淡如並沒有自己經營

也因為吳淡如的名氣  、梅花湖成為宜蘭新景點

來宜蘭很多次  這次還真的是因為「小熊書房」而第一次造訪梅花湖。。。。


 

好可惜是陰天 不然這裡在藍天的襯托下應該會更美才是!!!

 

雖然天空不美但還是感謝老天爺沒下大雨!!!


 

↑小熊書房必拍一景。。。隨處可見的小!!!


 

↑房子前方有一片庭院、庭院中間有個小熊圖案

我發覺「小熊書房」除了吳淡如的名氣

 

最主要是這個地點有絕佳的景致

這個小熊書房」 也是最接近梅花湖畔湖的咖啡廳

把湖光山色美麗的景盡收眼底  也讓人想進去駐足停留、慢慢品味

感受梅花湖畔的寧靜與清幽~~~~~~~~~~~~~~~~~~~~


 

沿著湖岸走、真的非常的愜意~~~~~~~~~~~~~~~~


 

↑依山滂水風光明媚的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 933-1900

 

味珍香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 電話:(03)-989-2960

 

 

 

 

青山食藝。梅花湖。卜肉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43501104

 宜蘭。晶英酒店住宿。晶英The Lounge午餐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43501108

 蘭陽博物館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43501114

 蘭陽蟳屋餐廳

http://bella870818.pixnet.net/blog/post/1435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