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蟹家食府3.jpg

 

台中的新餐廳、真是如雨後春筍般的不停冒出來


今天要分享這家位於科博館前的蟹家食府創作料理、是8月份才開幕的新餐廳

看過我的部落格都知道、我很喜歡吃無菜單料理

無菜單料理、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朋友在BF打卡、蟹家食府到8月底優惠不收服務費

愛吃鬼又愛撿便宜的我說、什麼一定要來嚐鮮一下!!!!!!!!!!!!

 

門面外觀、招牌明亮顯眼、走沉穩的中國風氛圍、但吃的是日式料理。。。。

 

蟹家食府5.jpg

 

 電動門打開、映入眼簾是板前座位。。。。

 

蟹家食府6.jpg

 

營業空間一樓和二樓上二樓、上二樓玄關設計了酒櫃。。。。

 

  蟹家食府7-1.jpg

 

二樓座位還蠻多、裡頭的裝潢也以木頭為主軸

暖黃的燈光色調 讓人覺得沈穩

但開放空間、略為簡單沒有隔間…

新開幕蟹家食府中午生意非常好、用餐時間一直不斷有客人上門

整個用餐空間變得有點吵雜。。。

 

蟹家食府7.jpg  

 

往內走靠窗、還有設計一間10人大包廂區、白天的採光很不錯。。。。

人多可以指定這個有隱私性包廂!!!!!!!!!!

 

蟹家食府8.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兩人座位、桌子的設計略小。。。

 

蟹家食府11.jpg  

蟹家食府10.jpg

 

 

桌上日式餐具擺設、裝有熱茶的茶壺、和一整組日式器皿都頗具質感。。。。

 

蟹家食府9.jpg  

蟹家食府4.jpg  

 

蟹家食府日式料理、也有設計平日的商業午餐、

定食套餐供應、價位約250~320之間、價格還蠻實惠。。。

 

今天是來吃無菜單日式料理…一共有六個價位可以選擇

$680$1000$1500$2000$2500$3000/人加收1成服務費可以選擇

而這天、我們殘殘開下去、點了兩份$1000的無菜單套餐!!!!!!!!!!!!!

 

服務生有先詢問有什麼不吃、然後依照當季、當日現有的食材

 

蟹家食府12.jpg

 

首先是店家招待的中式泡菜、老實說、這泡菜完全沒有感動到我。。。。

 

蟹家食府13.jpg  

 

第一道菜是擺盤很精緻生魚片、玻璃器皿裝著還有生蠔。。。

生魚片有4種、分別是竹夾魚、鮭魚、海鱺魚腹 、鮪魚、搭配現磨山葵。。。

 

蟹家食府14.jpg  

 

這時候當然要豪爽的一筷子夾起

直接往嘴裡送、享有大海帶來的鮮美甘甜的絕妙滋味。。。。

 

蟹家食府15.jpg

 

妹妹不敢吃生魚片、我請廚師炙燒過!!!!!!!!!!!!

 

 蟹家食府17.jpg

 

那個!!!那個!!!炙燒過的大干貝、真是太誘人……

我把我的生蠔退掉、廚師也換了一份炙燒過的大干貝給我

大干貝用噴槍稍微烘烤至七﹑八分熟

炙燒特殊的香味、入口縈繞其中從舌尖到喉頭..真的太銷魂了!!!!!!!!!!!!!!!!

 

蟹家食府18.jpg

 

主廚開胃菜。。。。

 

蟹家食府19.jpg

 

由左至右烏魚子佐蘋果、白蘿蔔片、超司塊

烏魚子配上鮮甜充滿水份的蘋果、和清甜的白蘿蔔片、吃完在口中留下淡淡的果香…

 

 

蟹家食府20.jpg

 

肥嫩無土味的漬香魚。。。

 

 

蟹家食府21.jpg

 蟹家食府22-1.jpg  

 

涼拌章魚

搭配新鮮柳橙、微酸微甜的橙、帶章魚擁有嚼勁與脆度的雙重感受!!!!!!!!!

 

蟹家食府22.jpg

 

 

竹筍切成薄片裹上煙燻鮭魚卷、搭配蘋果生菜、清爽又開胃。。。

 

100  

 

 

吃完生魚片和開胃小品之後、來個水果醋飲去除腥味。。。。

 

 

蟹家食府23.jpg

 

接著是炙燒握壽司有四貫、有我最愛的比目魚鰭邊肉。。。

 

蟹家食府24.jpg

 

 

鮭魚肚和竹莢魚油脂分散的很均勻、炙燒過後的特殊香味

完全無法抵擋的好滋味就在這。。。。

 

蟹家食府25.jpg

 

海膽握壽司、一顆裡面有2-3片的海膽

放入口中滿滿的都是海味、也是只有""可以形容!!!!!!

 

 

紅酒燉牛肉、這道菜非常不推、牛肉不是很軟嫩、而且嚐起來很油膩

我和妹妹只吃了二口、就休兵、可惜了這道牛肉。。。

 

  

 

 

烤鮭魚、不得不說炙烤過後的魚、真是我的心頭好。。。

 

蟹家食府29.jpg  

 

烤過的鮭魚、釋出的豐富油脂

吃進嘴裡滿滿的油脂香撲鼻而來、真是美味。。。。

 

蟹家食府30.jpg  

 

焗烤帝王蟹蟹腳。。。

 

蟹家食府31.jpg  

 

蟹腳已經剖開、可以很輕易吃到蟹肉

蟹肉上面加上一層厚厚的起司、我覺得有些膩、刮掉起司蟹腳肉蠻不錯。。。

 

 

undefined

undefined

 

 

餐後甜點奶酪草莓醬、三片水果、為今日的用餐畫上句點。。。。

 

其實以無菜單來說、蟹家食府菜色沒有太大驚艷和變化!!!!!!

但是每道菜、端上來都很賞心悅目、視覺上獲得滿足

放到嘴裡吃的時候心情似乎也會比較愉悅。。。。

 

如果以相同$1000收費的無菜單料理來PK我最愛的還是隱川料理廚房

 

 undefined  

 

 

蟹家食府日式料理

地址: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5

電話:04-2329-9099

 

 

【日式料理。延伸閱讀】

★樂座爐端燒居酒屋@開放式火爐。船槳端菜

一桶三吃鰻魚飯@一膳鰻魚食堂。鰭樂開幕餐廳健行店

勝博殿日本的炸豬排專賣店@台中新光三越

生魚片蓋飯。高町日本料理

★禾惠割烹壽司@C/P值很高的午間套餐

蔦舍食工坊日本料理@物超所值商業午餐

元定食日式料理

隱し藏居酒屋‧市政店@豪華海鮮丼飯跟台北的瞞著爹有得拼

N訪四季彩日本料理。百吃不膩份量很足夠的商業午餐

響壽司HIBIKI日本料理。無菜單創意料理

平價美味日本料理。鵝房宮。一點利黃昏市場

清新溫泉飯店。景餐廳日本料理單點吃到飽

木庵食事處。低調的日式居酒屋

新開幕的大漁飲食。大江戶町居酒屋

老虎城ZARA。大戶屋

一膳鰻魚飯關東煮。柏地廣場

maika日式燒烤。居酒屋。美術附近

醇燒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