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園2.jpg

身為抹茶控的我、得知高雄來的三星園抹茶專賣店

過年前已經在勤美綠園道旁開幕啟航

收集到的情報、又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

真的超怕排隊、我不想為了吃抹茶在寒風中等待、所以一直沒有去插旗。。。

這天本來沒計畫要吃抹茶、純粹是路過、只想說來碰碰運氣

看能不能順利吃到美味的抹茶冰。。。

我們抵達時大約是下午1點30分、正妹店員很親切的給我一張號碼牌、告訴我大約三點會有位子

店員還留下我的電話號碼、說如果提早會打電話通知我們、這讓我們很安心先到附近逛逛

原來這裡是可以抽號碼牌、一開始以為一定要現場排隊、抽了號碼牌、只要在店家預定的時間抵達現場就可以。。。

果不然在下午303分、服務生電話就打來通知我們、有位子了、接到電話那一刻真的很開心!!

我覺得三星園這服務真的好貼心、除了不用在現場候位、或擔心過號、更不用等到天荒地老!!!!!!!!!!!

 

三星園3.jpg

三星園4.jpg

店門外滿滿的人潮!!!!!!!!!!!!

三星園是來自宇治的抹茶老店

在宇治的『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

在幕府時代是將軍家御用的茶師、從十四世紀一直流傳到現在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宇治能成為抹茶的代名詞!!!!!!!!!

 

三星園6.jpg

建築外觀就像一艘木船!!!!!!!!!!!!!!!!!

三星園7.jpg

三星丸號現在也有提供了電話預約的服務、但不受理當日預約

內用客人、確定有位子要先購得進場"船票

船票一個人一百元、結帳時可以全額折抵消費!!!!!!!!

 

三星園7-1.jpg

外帶的窗口!!!!!!!!!!!!!!

三星園8.jpg

入口大門!!!!!!!!!!!!!!!!!!!!!

三星園11.jpg

三星園10.jpg

旁邊有一個水池的造景

店面不大、座位區小小窄窄的、但每個細節都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營造。。。

三星園12-2.jpg

三星園12-1.jpg

這裡也有販賣三星園日本抹茶地的相關產品。。。。

 

三星園13.jpg

內用空間也營造仿佛置身在船上!!!!!!!!!!!!!

三星園14.jpg

三星園16.jpg

營業空間有一樓和二樓的座位區…

從二樓往下拍、濃濃的日式風情、感覺身在京都の節奏!!!!!!!!!

 

三星園15.jpg

原木裝潢、搭配紅色日式洋傘、真的很有質感。。。。

 

三星園19.jpg

menu封面。。。

 

三星園20.jpg

menu打開第一頁就是我最想吃的"山城御判燒"就是抹茶鬆餅

我承認我對抹茶鬆餅、完全是無招架之力、就讓人抗拒不了呀!

來這之前心裡一直吶喊著、我要吃、我要吃、我一定要吃!!!

可惡的是!!! 山城御判燒、每日才限量30份、店員說早上開店一小時就賣完

天啊!!!下午來的客人、基本上是無緣品嘗到啦!!!

限量是殘酷的限量是殘酷的!!! 限量是殘酷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扼腕啊!!!!!!!!!!好傷心呀

三星園21.jpg

三星園的商品主打抹茶口味、有甘味甜食、也有抹茶熱飲、冰沙系列

但重複性蠻高的。。。

三星園抹茶、因應草莓季有推出限量的草莓相關冰品

草莓搭配抹茶、整個就是超犯規的。。。

可惜一樣今天也吃不到、店員說最近下雨、今天沒有草莓

人家就是衝著這個來的啊!!!!、今年沒品嚐到、還要再等一年…

這兩款我都好想嚐嚐、尤其是山城御判燒、絕對是我下回必嚐的第一選項。。。

三星園17.jpg

點餐要畫在這張單子上面、因為不收服務費、要拿到一樓櫃檯結帳即可!!!!!!!!!!

 

三星園23.jpg

吃不到山城御判燒、將軍系列當然要點個來試試囉!!!!!!

將軍的眼淚抹茶粉冰淇淋$150

竹筒裡放著抹茶霜淇淋、上面撒上一層抹茶粉、還多有餅乾甜筒…

這款霜淇淋、叫作「將軍的眼淚」

名字緣由是因為三星園創始人、是將軍的御用茶師

因為太好吃了、連將軍都會流眼淚…

可是今天沒有吃到山城御判燒、我比較想流眼淚…

 

三星園26.jpg

裡面有藏著脆皮餅乾、蜜紅豆、和白玉的完美組合!!!

 

三星園25.jpg

抹茶霜淇淋本身就夠濃郁、灑上抹茶粉後、更添醇苦風味

天啊、這抹茶口感、讓我魂牽夢縈

值得一提、白玉、就是白湯圓、吃起來綿軟Q彈、我真的好喜歡。。。

三星園27.jpg

山城宇治金時$179

兩球抹茶冰淇淋、一樣裝盛在竹筒、但送上桌時抹茶冰淇淋已經微融!!!!

三星園28.jpg

裡面有紅豆、白玉、底下還有抹茶冰沙!!!!!!!!!!

三星園30.jpg

抹茶冰淇淋綿綿的口感完全和霜淇淋不同

一入口就讓人轉圈圈、霜淇淋有加了抹茶粉、有獨有的苦香

冰淇淋比霜淇淋略微甜、我好喜歡三星園的白玉超級Q彈有嚼勁 

紅豆不會太爛、粒粒分明!!!天啊!!好好吃唷!!!

三星園31.jpg

飲料的部分我們點了冰抹茶拿鐵()$155

比我預料中的更令人驚豔…

香氣都蠻不錯的、抹茶沒有調得太甜膩、也不會放太多奶、喝起來好順口。。。

三星園32.jpg

沒有喝完的外帶杯。。。

三星園33.jpg

今日消費。。。

三星園5.jpg

同場加映光之乳酪。。。

三星園就在光之乳酪旁邊、就來到這裡怎麼可以不進來買個乳酪。。。

我覺得光之乳酪是台中之光、它是我在台中吃過最好吃的乳酪蛋糕!!!!!!!!!!

 

三星園40.jpg

簡約又有美感的純白的外觀、加上大玻璃、很難不吸引大家的目光!!!!!!

 

三星園41.jpg

挑高的空間、自然光透過窗戶灑落進來、讓整個空間明亮舒服。。。

 

三星園42.jpg

要脫鞋的微榻榻米、木質地板座位區。。。

這裡營造出慵懶的風格、可以很隨性地坐下休息、品嚐乳酪蛋糕

或隨手選擇一本書翻閱!!!!!!!!!!!

三星園43.jpg

櫃台及展示櫃。。。

三星園46.jpg

每次來都買半熟2

光之乳酪目前販買三種乳酪蛋糕有

半熟1、像有著起司風味的戚風蛋糕

半熟2、是道地北海道乳香風味、中間有軟綿口感

半熟3、乳酪用量是半熟1號的2倍以上、口感更紮實、乳酪口感更香濃

這裡的乳酪蛋糕都強調半熟做法、但並不是指內層有著半熟濃滑的口感

而是指半蒸半烤、讓乳酪蛋糕保有濕潤柔軟的質地!!!!!!!!!!!

三星園47.jpg

半熟2號小小的 6粒裝 $285一顆大約 $50

價格真的不便宜、中間有一個還印了一個光字。。。

乳酪蛋糕離開冷藏2小時內要冰、保存期限為6!!!!!!!!!!

 

三星園49.jpg

好小一顆、大約3口就沒了、一顆吃完還會意猶未盡。。。

三星園48.jpg

綿密很清爽的乳酪蛋糕、找不到形容詞、好吃無誤!!!!!!!!!!!!!!

三星園50.jpg

Mister Donut、統一的多拿滋這就不用我多介紹

在台灣曾經掀起熱潮、想當年我也曾經熱血的排隊過

吃過無數的甜甜圈、最後我最愛的還是統一的多拿滋。。。

這甜甜圈已經來台超過十年、它在我心早就佔有一席之地、久久沒吃會想念。。。

 

三星園日本抹茶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

電話:04-23220159

 

光之乳酪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57-3(勤美誠品綠園道旁)

電話: 04-2329-5797

 

【台中。早午餐。下午茶延伸閱讀】

早午餐@莎莎莉朵Sausalito CAFE

青木和洋食彩AOKI@日式結合西式的和洋食彩

軟鐵英式餐廳 Soft Metal@英倫風早午餐

稞枓咖啡廚房@親子餐廳

禾間糧倉Middle Restro @大份量的早午餐

台中早午餐@丹調 Simple Dan

台中精明商圈簡約黑白風早午餐@ P+ HOUSE

台中尼克Naked咖啡6號店開幕了@主打厚鬆餅和日式定食套餐

台中新開幕餐廳輕丼澤大器之作@叉子。X子餐廳

白貓散步GattoBianco -輕食館

樂昂新分店。樂昂咖啡Love one cafe @健行店

台北來的異國料理餐廳@Second Floor Cafe貳樓餐廳

早午餐食嚐小確幸@木子李食所

Lalboni 拉爾波尼@法式炙燒三明治。明治太郎炭烤三明治

小梗甜點咖啡。令人幸福感絕美的甜點

勤美誠品草悟道@德國來的Vapiano義大利餐廳

南區。喝咖啡

小豚輕食 Kobuta brunch

花神咖啡館

烏日羅布森書房咖啡。《十年不關的獨立書店》

永采法式廚房。Sparkle Patisserie

帕尼尼專賣店日嚐小食Deli771。立體小熊拉花咖啡52 cafe

咖啡鑽台中最好吃的鬆餅

宮原眼科「醉月樓」沙龍下午茶

古典玫瑰園 中港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